首页

城市与环境学院申报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交流会顺利举办

时间:2018-11-23 05:02

为进一步增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学科影响力,加强城市与环境学院科研实力,搭建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,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于2018年11月20日召开了申报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交流会,会议由地表过程与模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双成教授主持,出席会议的还有方精云院士、唐艳鸿教授、刘鸿雁教授、周力平教授、王学军教授、程和发教授、林坚教授、曹广忠教授、王志恒研究员、万祎研究员、朱彪研究员、彭书时研究员、刘雪萍、唐琳、李越。

首先,李双成教授介绍了申报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整体情况,明确了会议主题,提出了三个亟待解决的主要问题:一是实验室名称和方向的确定;二是和其他单位的未来合作计划;三是强化模拟方面,成立领导班子,明确参与人员,尽快启动计划。

方精云院士对这三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,分析了实验室的优势和劣势,提出要根据指南定名称,重点结合青年教师的力量,只有学科强了,学院才有底气,学校才有底气。

随后,王学军教授、周力平教授、刘鸿雁教授、林坚教授、唐艳鸿教授、程和发教授、曹广忠教授、王志恒研究员等随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,表明这是一个自然地理和人文科学相结合的机会,形成一个从科学到技术,从半工程到政策的新思路,从别的成功案例吸收长处,不断完善与进步,形成独特的战略性思考。坚持实力第一,成果是核心,但不能闷头做,一定要做好宣传工作。

最后,李双成教授发表总结,表示要结合院士们和各位老师的共同力量,融合各个学科的重点,并制定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。
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