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学研究

首页/ 科学研究/ 研究方向/

  

主要研究方向

基于上述定位,实验室在以下五个方向开展创新性、系统性和前瞻性研究——

1、生态系统碳氮循环与生物多样性:主要研究陆地生态系统的碳氮循环过程、生物多样性的地理格局与形成机制及其对全球变化的响应。

2、污染物的区域环境过程及生态健康效应:主要研究微量污染物从排放源到环境介质的迁移转化行为、生物有效性及生物放大性的环境生物过程,低浓度长期暴露的生态和健康效应。

3、自然地理过程耦合与资源环境效应:主要研究水、土、气、生等自然地理过程及其耦合机制,探讨人类活动与全球环境变化对主要自然地理过程的影响机理,评估过程耦合的区域效应及对社会经济的反馈。

4、人地耦合与区域可持续发展:主要研究不同时空尺度下的人类社会、政治、文化、经济活动的分布特征和动态变化,及其产生的社会、经济和环境效应。与其他地表自然过程综合集成分析,系统解析人地耦合关系,为区域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。

5、陆地表层系统模拟与集成:主要发展陆面模式,模拟陆地表层系统时空格局动态,结合地球系统模式探讨陆地生态系统对全球变化的响应和反馈。